2018年10月29日 星期一

小Mi美食探險隊-品嘗移工料理


Mi美食探險隊-移工宿舍美食探訪


 大家好,我是美食家金漢彬。我這星期天(10/28)一大早起床就匆匆忙忙地準備出門。出門之後,我緊走到火車站,上北上的火車。我坐火車去鶯歌站,在7-11等到人們來集合。等了20分鐘,饅頭也過來了,一看到我就順便問一下我有沒有吃過早餐,我回答道有吃過,但是只吃過飯,吃得太。到了十點半,所有的人都到齊了。饅頭和的夥伴載我們開車移工宿舍。抵達了移工宿舍之後,我們走進工廠,稍微環顧了一下周圍。前面有樓梯,我們就沿著樓梯上去,走進移工的房間。

  一走進去就第一眼看到熟悉的孔,他是我以前認識的裴刻和。裴刻和高高興興地迎接我們,他我們如何炸春捲、做越南料理。我們第一次做的越南料理是炸春捲。所有的春捲已經都是用薄包好的,我們只要把春捲放入油滾滾的鍋裡,炸到熟就了。我們各個拿子之後,用子來翻春捲。我一看到翻春捲的樣子,就以這是滿簡單的,體驗以後才發現實際上用子來翻炸春捲沒有那簡單,況且我並不是細膩手巧的人,所以小心翼翼地用長夾春捲時,我感到不安。然後,他這次我們如何做落葉肉捲,首先,我們要好肉,把蒜頭和洋蔥切絲。其次,把肉絲、蒜頭、洋蔥放入鍋裡,用子來攪拌一下。最後,裴刻和敲蛋之後,再來用子來揉合起來。他帶我們走進起居室後,拿落葉給人們聞聞看,我就聞到了比較濃的香味,那股香味聞起來很像香菜和薄荷。 


 
他示範一下如何包落葉,先把稍許地肉放在葉上,然後慢慢捲起來。從此以後,我和身邊的人們親手用落葉包住肉,用落葉包肉的時候,我怕捲不好。捲落葉的時候,對面有兩個小朋友,可愛的小妹試試看用落葉包住肉。做完所有的落葉肉捲之後,午餐時間到了。每個人都過來坐在地毯上,圍坐在一起,然後愉快的聚餐,我一看到每道料理就流口水,我嘗到過各種越南料理,尤其是自己手做的炸春捲和落葉肉捲,原來自己手做的料理是最好吃的。




  吃到飽之後,我身邊來了難得的機會,有一批高中生就過來見我們,然後我們一起走進隔壁的房間。在那裡,他們對我和裴刻進行了採訪。他們都問我們一些我們在台灣的生活是如何、在台灣生活的時候遇到過那些困難等。當然,我也被問到一些問題,那時候,我都流利的回答所有的問題。




 透過這次的活動,我學到了很多東西,比如說,體驗做越南美食、跟移工朋友一起互動和聚餐、還有高中生來對我們進行採訪等,都給我留下難忘的印象。我覺得這次活動值得參加,如果你參加這次活動,收穫一定會很多的,你不會後悔的,我希望以後繼續有類似的活動,也希望參加活動的人都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