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0日 星期三

九歲人生 아홉 살 인생

九歲人生

아홉 살 인생
魏基喆
王凌霄
金漢彬
導讀



簡介

電影海報出處: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2 情節     F89150102VB22.HTML
       "白余民"雖然是貧困家庭的男孩,但九歲開始事。
       某天,白余民的學校轉來一名可愛的女孩,叫做"張佑林",是富裕家庭的女兒······

主人公的家庭

       舊房子坐落於首爾樹林附近
       白余民:本作品的九歲主人公
       爸爸:曾經是碼頭流氓,與媽媽結婚後,脫離流氓身分,開始勤奮工作維生。
       媽媽:在工廠作業時,一隻眼睛受傷。
雖遭母親拒絕,卻跟爸爸結婚。
       白余雲:白余民的妹妹
圖片出處:http://smartfutureposcoict.co.kr/88

出場人物

http://blog.ohmynews.com/co micbike/tag/아홉살인생

Q幾歲才事?

請誠實回答^^

Q幾歲開始體驗人生?

「人如果沒有過得太幸福,九歲應該是可以體會人生的年紀了。

有一位西方的作家
「不能說貧窮就是可憐,貧窮只是貧窮,
最可憐的應該是那些認為自己可憐的人。
余民的媽媽

Q:經歷過那些悲哀與痛苦?

請誠實回答^^
「我在樹林裡學到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任何的悲哀和痛苦都不是光靠躲避就能解決的,況且越是想躲,它越會加強!」
白余民

Q尊重孩子

請誠實回答^^

Q:還是以為你的孩子不事?

請各位回答!
      這本書得一看,因以一名九歲男孩的觀點來觀察世界並述故事。
      在大人們來看,9是很小的數字,所以九歲被認是必須服從大人的命令,而且人們大部分一談起"九歲"就想到的是需要依賴父母的小屁孩或者調皮搗蛋的小朋友,然而這部小說的主題"小朋友也有自
己的看法",描述一個九歲小屁孩經過艱難蛻變"成熟事的人
的過程。
      在許多大人們心目中,孩子看上去不需要有主見,其實,這是錯誤的舊觀念。我們一定要努力摒棄這些舊觀念。

作者的後記

九歲真是奇妙的數字。因為累積到了九歲,所以感覺充餘;但從另一個角度去看,又因為缺了一歲,所以又覺得有點不足。過了這個九歲,又是一個新的出發點,所以又添了一些不安。追根究底,這不過是十進位法的數字遊戲,但這個遊戲偶爾也會使我們陷入恐慌,想想還蠻好笑的。我想這都是因為我們無法從固定的觀念裡跳出來的關係。
不只是數字,在我們的人生裡,常會迷戀某一個出發點和終點,這或許就是固定觀念的產物。到達終點的瞬間,終點即成了出發點。所以我們的人生可以說是沒有任何中斷,一直進行的過程。

謝謝大家聆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