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4日 星期一

韓國文化點:韓國各地的特產及禮物

한국의 특산물과 선물

韓國各地的特產及禮物


韓國的特產知多少?

大家對韓國特產的刻板印象也許是泡菜和高麗紅蔘。目前韓流還在掀起熱潮,媒體越來越發達,沒錯,韓國的媒體真的很發達,可謂是文化強國。但是這世界並沒有完美無瑕的國家,有光就有暗,當然韓國也不例外。
所謂的文化強國,缺乏天然資源ㅜㅜ。之前我跟團到角板山附近的樟腦收納所,那時候,遇到過一個活潑的朋友。跟那個朋友聊天的時候,他說韓國有什麼資源。我一聽到就迸出的是"高麗紅蔘",這就是說韓國真的沒有好用的資源。於是韓國特產的宣傳效果真的很差,這不是我開玩笑的,是實話喔。國外的人一談到韓國的特產就想到的是韓國最具代表性的保養品高麗紅蔘、韓式泡菜、辣炒年糕和化妝品,其他的好像都沒有。

目前韓國沒有明顯的資源,大部分都是平凡的。既然我們談到韓國的特產就稍微講韓國各地的特產。以下是韓國各地的特產
鬱陵島魷魚,鬱陵島位於東海,是韓國最孤立的島嶼。鬱陵島的特產為魷魚。


韓牛的故鄉橫城,我小時候,爸爸陪我去江原道滑過雪。滑完雪之後,就順便去橫城吃牛肉,味道還不錯。

安東的吉祥物是滑稽的面具,是兩班面具喔!

濟州柑橘最有名,很甜蜜!

全羅道黑山島魟魚,經過發酵後就變成很臭的料理,臭味真的撲鼻,簡直難以想像!

令人流口水的醬油螃蟹!好想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