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桃園最夯景點:原住民會館與新住民會館

桃園最夯景點:原住民會館與新住民會館

原住民會館
  8月26日,週日,我匆匆忙忙的出門就衝過去公車總站。趕上開往大溪的公車之後,我往窗外看著風景,外邊正在下雨。一開始下雨時,還是下毛毛雨。雨勢逐漸激烈,我在大溪下車時,不得不要撐傘。
  我本來打算走到泰雅族工作坊,所以用谷歌地圖查查看工作坊的位置。然後,我就撐著傘,往那邊跑過去了。但是剛到時,才發現泰雅伊娜今天打烊了。我放棄了參觀那裏的工作坊,就沒精打采的回到公車站,等到公車來。我雖然撐著傘站在公車站,但是因為大雨滂沱,我包包和整件衣服幾乎都淋濕了。

  公車來了,我上車,突然想到一個好地方-原住民會館。公車從大溪出發了,經過崎頂站的時候,我馬上就按下了下車鈴。我在此下車之後,過了幾條馬路,在道路走了大概十分鐘,就抵達了原住民會館。原住民會館既龐大又華麗。我一走進去,就看到服務台。我慢慢靠近,稍微詢問一下關於原住民會館的問題。服務員和藹可親,都親切介紹原住民會館的內部:一樓有廣場、辦公室、及原住民歷史館;二樓有藝術展覽室;三樓有教室,在這裡開原住民相關的課。我在此稍微參觀一下,首先參觀了原住民歷史館。這裡主要介紹的是,原住民的文化與利,尤其詳細介紹原住民在戒嚴時期所承受的苦悶與壓迫。其中有一個人物映入我的眼簾,是因為他的漢式名字是金,跟我同姓。觀覽展覽以後,我更加希望了解原住民的文化,但是目前由於我的條件不利,沒辦法了解他們的生活與文化,所以覺得滿遺憾的(如果真正了解,我準備要去花蓮或台東)。

  「我想去的地方很多,那裡是其中一個,只要有多錢,我搞不好會常來
印象最深刻的是一步一步踏上樓梯時,映入眼中的原住民語,彷彿迎接我。」
내가 가보고 싶은 곳은 많다. 그곳은 그 중 하나다. 돈만 많다면 아마 여기에 자주 오질 않을까 싶다.
인상이 가장 깊었던 건 계단을 한 걸음 한 걸음 올라갈 때 눈에 들어오는 원주민언어였으며 마치 나를 반기는 것 같았다.

新住民會館
   在同一天,我坐公車回來了,在桃園火車站附近下車。從此以後,我往新住民會館走過去了。一走進新住民會館,我就不知所措了,這幾分鐘留在一樓猶豫了一下。幸好,一位善解人意的職員來到我這邊,我稍微詢問一下。她親切的介紹一下新住民會館的內部。二樓有一間親子室,當然裡面有用各國外語的書。三樓有一個展覽室。

  我從會館走出來的時候,發現前面有各國語言,當然也看到過世界語的問候語-Saluton!!!  自從出生以後,我環遊過世界很多地方,有時候會領悟到景點其實近在咫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