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5日 星期三

桃園的最夯景點:主題書店與二手書店


桃園的最夯景點:主題書店與二手書店

  大家好!我是熱愛自助旅遊的語言愛好者金促咪。我現在住在桃園,沒錯,桃園不但是最無聊的城市,而且也是我家鄉般的城市。因為我在此住了很快兩年,我的知己和熟人大部分都聚居於桃園。我知道,大家的刻板印象中,桃園是非常無聊的城市,可是我還是為了要引起大家的興趣而努力介紹桃園的最夯景點與可看的地方。我真的想幫忙打破對桃園的刻板印象。
  現在我最想介紹的桃園最夯景點就是"書店"。大家都知道,書店是賣書的店鋪,但是有一家書店雖然是書店,但是像圖書館一樣可以借書給東南亞移工。這家書店有東南亞主題與文化特色,叫做望見書間,英文名為SEAMi,是"South east Asia migrant inspired”的簡稱。望見書間是台灣第一家東南亞主題書店,於2015年由林周西創辦。在同一年,第二家東南亞主題書店燦爛時光創建於台北南勢角站附近。我跟這裡的緣分很深厚,因為在此遇到了跟我分享共同興趣的朋友,他是印尼來的Teddy,已經來這裡快十年。2008年,他才18歲,來到台灣的銘傳大學桃園校區讀書,畢業以後,成為一名工程師。他對語言學習與研究滿有很深的造詣,精通17個語言。他幾乎每天下班後都去找台灣朋友跟外國朋友,自由自在的聊聊天,我真的很佩服這一點。
  望見書間每晚開設東南亞語言課,譬如說,泰文課程、越南文課程、菲律賓語課程及緬甸文課程都有喔~!如果你想要學東南亞的語言或交異國朋友,請造訪望見書間,望見書間熱烈歡迎你喔~!

荒野夢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