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5日 星期六

Indonesian language meetup 印尼文交流會8/24

每周五晚上,我們都參加印尼語交流會。老師是Teddy,對啦!是Guru bahasa indonesia!
但是他不喜歡被叫做guru(老師),是因為老師這個詞聽起來有嚴肅、要與學生保持距離的感覺。所以他要我們直接叫Teddy。

某天,張老闆提出一個意見,每周五晚上進行印尼語交流活動的時候,錄影印尼語教學與活動。第一天錄影,真的很好笑,我一看到沈家威教印尼文的錄影,就捧腹大笑了。第一天的錄影比我們預料的稍為有趣。這樣可以很容易學印尼文,同時也可以順利的跟大家互動。

今天學到的印尼文是bulan(月),只要你精通英文,就很容易學到印尼文中的bulan。因為這些都是借用英文過來的。
以下是印尼文的buran

buran
Januari/一月(January)
Febuari/二月(February)
Maret/三月(March)
April/四月(April)
Mei/五月(May)
Juni/六月(June)
Juli/七月(July)
Agustus/八月(August)
September/九月(September)
Oktober/十月(October)
Nopember/十一月(November)
Desember/十二月(December)

簡單的印尼語會話

Hari ini tgl dan bulan berapa?

今天幾月幾號

Hari ini tgl 1 January

今天一月一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