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日 星期五

多元文化名書介紹《緬甸詩人的故事》


《緬甸詩人的故事》

揭露緬甸軍事獨裁之真相!


  「這本書獻給
緬甸的詩人朋友及熱愛自由的你。」


  民國107年06月08日星期五晚上,望見書間(SEAMi)來了一位詩人,綽號叫做"銀色快手",是荒野書店的老闆。"銀色快手"介紹了一本最特別的書,這本書的標題為《緬甸詩人的故事》,蒐集了幾個緬甸詩人的詩,是我人生中最有特色的書。因為每首詩都是用雙語寫的,一頁寫著緬甸文,另一頁寫著從緬甸文詩翻譯出來的中文。我一涉獵書本,就想到之前遇過的緬甸小姐,同時也想學緬甸文。那東南亞主題書店SEAMi為何趁著這次機會來邀請一位詩人,將他當作講者,介紹這一本書呢?

  這本書可謂是值得閱讀的文學作品,不但介紹緬甸詩的特性,而且也反映緬甸詩人經歷艱苦的過程。為了理解本書中的詩,要了解緬甸的歷史。

由戰爭開啟的緬甸歷史
  很久以前,緬甸領土曾經果許多不同的部落與王國。緬族人在此建立東吁王國並執政時,向外擴張領土,逐漸形成現今的緬甸領土。1752年,貢榜王朝成立,繼承東吁王國。19世紀,緬甸的貢榜王朝在英緬戰爭中遭慘敗,淪為英國的殖民地。


緬甸詩人

杜克門萊
值得思考的藝術

「為使思路清晰
我想給大家一首
不需要思考的詩。

苦思了一天
苦思了一月
苦思了一年
為此我苦思了一輩子。」

‌‌တေ့းစ ရာ အန ပ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