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5日 星期一

한국의 전세
韓國之 傳貰
韓國的全租

  韓國的全租很特別,因為全租制度在全球很罕見。所以許多旅居韓國的外國人對此很驚訝,便以為人們可以透過全租免費待在房子,或者全租的損害比月租少了很多。由於該罕見的制度,在德國留學的韓國碩士生寫下關於全租屋的論文。那麼何謂全租?

根據韓國民法第303條

  「第303條(傳貰權의 內容) ① 傳貰權者는 傳貰金을 支給하고 他人의 不動産을 占有하여 그 不動産의 用途에 좇아 사용·收益하며, 그 不動産 全部에 대하여 後順位權利者 其他 債權者보다 傳貰金의 優先辨濟를 받을 權利가 있다. ②農耕地는 傳貰權의 目的으로 하지 못한다.」

  翻譯:第303條(傳貰權之內容)①傳貰權者支付傳貰金,占有他人之不動產,按照其不動產之用途使用收益,對於其全部不動產的後順位權利者有優先辨濟傳貰金的權利。農耕地不能作為傳貰權之目的。

辨濟(변제):賠償

換言之,全租屋係"租房子的人將全租交給房東,以免繳交月租的義務,同時房東讓人們利用或占有不動產,以免繳每月發生的利息"的制度。

  大家都說,全租屋的長處很多,尤其是對租房子的人(乙方)來說是長處很多。因為如果支付全租後,可利用不動產,而且契約期間結束後要搬家的時候,乙方可以收回全租。但是如果你是房東的話,全租屋的短處比長處多。

全租的問題與韓國全租屋日益減少的理由

簽訂全租屋時,需要注意那些?
1、全租與月租皆是租賃的房子,所以在家裝潢或釘釘子的時候,一定要問房東,如果房東同意的話,沒問題,但是如果不同意,不得裝潢,不然你的押金會扣掉。
2、最好加入傳貰保證保險,以防萬一。假如房東詐騙或者破產、逃走的話,就難以收回押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