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2日 星期一

1111

1111


11월 11일은 빼빼로 데이 입니다.
11月11號是光棍節~ㅜㅜ
1111對我們來說很特別,是因為那一天是為了紀念單身漢而設立的紀念日。當然那天絕對不是法定假日,但是孤單寂寞的人也許會喜歡那一天。幸好,中華圈有光棍節,但是假如這裡是韓國的話,光棍絕對不會開心的。因為韓國的1111是빼빼로 데이,如果你身邊沒有情人,你一定會更孤單的。

為何1111定為韓國Pepero day?
Pepero是韓日公司Lotte上市的一種細條的巧克力棒,受全國民眾歡迎的韓國零食之一。那種巧克力棒是與眾不同的餅乾,其形狀很像細條的棒子,讓我們聯想到1111! 而且沾上巧克力,顯出甜蜜的巧克力口味。到了2010年代,Pepero的口味多樣化了,有的是巧克力加上杏仁、有的是白巧克力、有的是榛果口味等等。有的餅乾真的很像菸,所以在學生時代,我買來這樣的餅乾之後,帶到學校就假裝抽菸。我真的忘不了那時候抽到的巧克力跟榛果口味ㄏㄏㄏ。沒錯,那一天對我們這些天真的孩子來說是很有趣的一天。但是我知曉那一天的背後之後,這個餅乾毀掉了我的童年,我再也不是童心未泯的孩子了。

PEPERO day的起源是商業化?

在韓國有種說法說,1111設定為Pepero day是樂天公司的行銷策略。由於這種行銷策略,Pepero Day引起了廣泛的爭議。因為那天沒錢買不起餅乾的小孩很容易被欺負或孤立,結果很傷心。那麼Pepero Day到底是從何而來的?
根據調查,那個活動起源於一間女子高級中學,當時學生們為了希望減肥而把Pepero當作禮物,送給朋友們。從此以後,1111的活動流行起來。樂天企業得知這一點後,實行一個行銷策略,在1111前幾天打關於Pepero的廣告,強調1111那一天要準備PEPERO餅乾,可以送給情侶、家人和朋友。

其實在韓國1111是農業人之日。而且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的日子也是11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