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日 星期四

你嚮往過風光旖旎的世界嗎?美麗的島嶼歡迎您!

綠島之旅

你嚮往過風光旖旎的世界嗎?一座美麗的島嶼歡迎您!
這個地方對於台灣人來說是眾所周知ㄟ島嶼,可是對於外國人來說是個鮮為人知的荒島般的地方。
我跟朋友們有去過綠島這座美麗的島嶼。首先,我們三個男生搭火車搭到台北公車站,在公車站買了三張票。然後,我們發現離出發時間還有一個半小時,所以我們三個人找些地方圍坐在一起,商量了一會兒。我正在跟杭州來的朋友打發著無聊的時光閒聊的時候,海南室友走到其他的地方,晃來晃去。海南來的那傢伙給我們倆留下的印象既特別又難忘,是因為他不但衣服穿得邋遢,而且在個人空間亂丟垃圾,結果他的書桌與抽屜都亂兮兮,這點讓我們既反感又噁心。他雖是才18歲的大學新生,但由於愛抽菸愛吃檳榔,長得看上去就像大叔。他平常對異國的性文化持著非常開放的態度。某天,他陪我去過台中,在台中逛街時,有一間A片店映入了他的眼簾。他一發現這樣的店舖,便帶我下樓去看看這裡面有啥咪!下樓去地下的店鋪,這裡面果然陳列著AV光碟,我一看到這些光碟,就很驚訝。因為之前,我在韓國的時候,從來沒有看到過這樣的店鋪,也沒有買過這些東西。當然到目前為止,我還買過這些東西ㄎㄎXD
到了晚上11點半,開往高雄站的公車來了,我們三個人搭上。搭車時,我們三個人坐在軟座,便睡著了。雖然我坐在像沙發般棉柔的座位上,沉入了睡眠。不過,沒多久由於公車晃動的關係,我睡不好,從睡眠當中醒過來。剛醒來的時候,公車還沒抵達目的地,我沒轍只好在此折騰,就睡著了。到了凌晨三點半,高雄站已經到了。我們三個人在睡眠惺忪的狀態下下車,在高雄站附近找來找去一間麥當勞。因為導遊跟我們講過要在凌晨四點前在高雄站附近的麥當勞集合。到了麥當勞,我們三個人邂逅了一批陌生的陸生,他們跟我們一起揪團旅遊。剛見他們第一面時,我們跟他們毫不熟,幸好她們大部分是女生哈哈。其中一名在銘傳大學讀法律系的女生跟杭州朋友聊聊天,杭州朋友表揚道自己很佩服這位女生,因為法律系的學生要背的東西太多,所以他們都厲害。隨後她虛心回答道法律系的學生未必是這樣的。導遊跟我們見面了,我們將錢從口袋掏出來給他。他收到整個學生的錢之後,陪我們搭上了公車。公車開了3~4個小時,我們在車廂坐著睡覺。台東馬頭快到之時,牛奶糖導遊來找每個人點名,恭敬地問道:「尊姓大名?」,然而大部分的陸生一聽這一句話,便費解了一下,導遊得知了陸生聽不慣在台灣常用的敬語,於是用白話來講一遍:「就是,你叫什麼名字?」。我看到了這些事情,便想起了參與的演講。之前,我有參與過一次名人演講,這次的名人演講由馬英九前總統為講員,他來上台演講。他一進場,在走廊走過去與許許多多的人握手時,受到許多人熱烈歡迎。馬前總統上台演講,說明了一會兒有關於兩岸關係的問題,並且給了大家提問或分享心得的時間。有一位陸生分享心得的時候,表揚道台灣的傳統文化保存得比較完整。對,這是不可否認的事實,台灣的傳統文化不僅在生活與遺址方面保存得很完整,也在語言習慣方面保存得很完整。譬如說,人們在中國大陸參與演講時,這樣問好:A「您好!歡迎您蒞臨參與本屆演講···或B「很高興認識你!你叫什麼名字?」,即便是在公式場合上問安的時候,也還是這樣問道。相反地,人們在台灣聚會時,在公式場合上邂逅了重要人物,便恭敬地問道:「您好!您尊姓大名?」(當然,台灣人跟朋友與同儕見面時,都說平語)。由此可見,台灣人比較講究禮貌。在台灣常用的敬語如下,如身邊有聽不慣這些敬語的陸生,我們需要幫忙了解,其實中國大陸也曾經用過,只是現在不怎麼用而已:
"尊姓大名?"(你叫什麼名字?)是姓名的尊稱。
"您貴庚?"(你多大?你幾歲)
"您高壽?"(你多大年紀?)
"敝人"(我)
"拙著"(著作的謙稱)


公車抵達了台東的某鎖碼頭,我們在此下車,等候了船隻。牛奶糖忠告我們在搭船之前,一定要喝暈船藥,因為這裡的海潮洶湧澎湃,有人在搭船時,嘔吐。人人皆喝了一瓶暈船藥之後,搭上了船。搭船時,海浪大大的蕩漾了,船隻晃動了很多,因此有些人受不了,就將嘴巴對著袋子裡面,吐出來了。一個小時過去了,我們抵達了綠島。剛到綠島,牛奶糖陪我們去電瓶車租借站。在這裡,他稍微說明了一下如何操作電瓶車。電瓶車的操作方法滿簡單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