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日 星期四

我的人生日記1

  我住了台灣已經半年了,現在這座島嶼對於我而言是幾乎沒海外氣氛的外國。去年,我剛到台灣,就適應得了這裡的生活與環境,因為台灣的生活跟韓國沒什麼差。所以住在台灣的時候,幾乎沒什麼很大的困難。如果我有困難的話,這個時候就是去年我向隅的時候。我剛到這裡的時候,雖然童嫂子幫忙我選課、買些生活必需品、和了解學校的情況,但過了幾天我身邊沒有陪伴的人。由於我的學伴童嫂子已經知道我很了解台灣的生活,很容易耳濡目染,再也不顧我。於是我一定要成為單槍匹馬的單身漢。我去銀行開戶的時候,單槍匹馬,去包括高雄、九份等遙遠的地方旅行的時候,也單槍匹馬了。之前,我曾經是個媽寶,我自己得操持的家務從頭到尾全部都交給父母,連洗衣服都不會,只依靠父母。而對於外面的事,我毫無興趣,一無所知。然而在台灣生活的時候,我就覺得除非我要準備過獨立的生活,否則我沒轍適應這裡的生活。所以,迄今為止,我已經辦到了很多事,雖然其成果不怎麼豐碩,也不至於滿足我,但我以為這都是驕傲的事!去年,單獨生活對我來說非常孤單,但這樣的生活裡的孤獨給我提供成熟的機會。
  到了第二學期,我搬家搬到校舍。因為新的校舍已經完工了。我可以擺脫單獨生活裡的孤獨,跟同學們住在一起。雖然每個室友都來自世界各地,我能跟他們維繫既融洽又要好的關係。其中,從海南來的室友對我特別好,他不但請我吃飯、看電影,而且叫其他同學到房間,一起去高雄旅遊。這個時候,我心甘情願的跟他們一起去旅遊,因為這是一種難得的機會。要是我錯過了這個機會,這個機會再也不會有。去團體旅遊的時候,我們碰到了一些和藹可親的人,嚐到了各種各樣的美食。我們抵達高雄的西子灣時,第一次跟中山大學的一批學生與一位教授見面了。雖然我們跟他們共度了不太久,但我們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跟他們融洽,順利的徜徉於西子灣,拍下了一張合照,並且造訪打狗英國領事館。這便是我旅行中最幸福的時候,它給我留下最難忘的回憶。我很榮幸能跟他們一起去這麼遙遠的地方旅遊。
  我透過這趟旅程知曉每位同學都有自己的個性與情趣,他們值得彰顯自身的個性。但我希望他們不要將自身的個性與情趣強加於別人身上。我的室友特別喜歡美女,也喜歡去夜店以及酒吧獲取快感,並且紓解壓力。在高雄賓館住一天的時候,他陪我去附近的夜店,然後在此喝悶酒,欣賞美女們的表演。這是我第一次去的夜店。所以,我適應不了夜店的氛圍。在有些人的心目中,夜店是許多人藉由唱片騎師播放的音樂營造喜氣洋洋的氛圍,一種紓解壓力的快樂的場所。不過,我卻在夜店喜氣洋洋的氛圍中忐忑不安,因為在我看來,夜店是庸俗而乏味的地方之一。翌日, 晚上去的夜店對我的生活規律產生了負面影響,我陷入了沉睡,旅行的時候,我累了半死。從此以後,我覺悟夜店並不是紓解壓力的好地方,下定決心再也不去夜店。沒想到,我是那麼天真的人?我覺得這個地方不符合我的口味,與其在這裡浪費精力,不如在家睡覺,以增加精力。人的精力有限,所以為了完成自己的任務,趁著精力充沛的時候去儘量發揮自己所擁有的實力。

  這趟旅行讓我學到了很多東西,透過這趟旅行,我不僅學會如何看穿每個人的為人、如何克服困難,而且也學會如何與人們共度一段愉快的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