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5日 星期一

我不想當兵的理由

 

很多男人在韓國長大了,就面臨一個最大的問題。那就是兵役問題,只要你是身體健壯的男人,就必須得履行該義務。然而,許多男人不想當兵,由於一旦當兵了,自己要承受的痛苦加倍,薪水很低(甚至比台灣的軍人低),不得不要在惡劣的環境下生活。現在部隊內暴力問題比以前好得多,但仍然存在。如此,男人不想當兵的理由很多,那我早晚會當兵,履行國防的義務,但我真的不想當兵!!!為什麼呢?是因為要承受更大的痛苦?不是。那是因為薪水很低?也絕對不是!!!我不想當兵的最主要理由就是這樣的。想一想軍隊存在的目的。大多數的人對於這個問題就回答道軍隊是為了國防而存在的,換言之,軍隊存在的目的在於維護社會的秩序及安寧,保護人民。那軍隊怎麼保護人民呢?它們主要是以暴力為手段,用來攻擊敵軍,以捍衛人民。當然,為了保護人民,在戰場殺害敵軍是一種正當防衛。但殺害敵軍並非是可忽略的事。因為就算在戰場殺害敵軍是正當防衛,也是一種殺人。假如我當兵的時候,戰爭真的爆發了,但豁出去參戰的敵軍終究是無辜的人民,也許是一個家庭的家長,他們不是因願意殺人而參戰的,而是被逼參戰的。假如我當兵的時候,戰爭真的爆發了,我處於不得不要殺人的情況時,我把一名敵軍給殺了,當然這不是我願意殺的,而是正當防衛,但我絕對不會以為這是驕傲的事。因為如果我槍斃敵軍的事件導致家庭破滅,我可能會永遠抱著罪惡感活下去。總而言之,我不想當兵不是因為要承受痛苦,也不是因為薪水很低,而是因為我怕會感到內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