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4日 星期六

     你知道有一個主權實體叫做「馬爾他騎士團」嗎?從這個名稱來看,它似乎是一種歷史上的騎士團或是由一批騎士組織的一般的團體,卻是擁有兩幢治外法權建築的主權實體,與所謂的「國家」概念沒兩樣,只是不至於算國家,因為它沒有實質的領土,就不符合「主權國家」的條件(公民、領土、主權)
  騎士團統治的馬爾他宮位於羅馬,雖然沒有實質的領土,卻可謂是擁有主權的治外法權地區,其內已發行獨立的貨幣與郵票,亦有獨立的法院,甚至有獨立的外交部。這個主權實體的外交能力十分雄厚,其邦交國竟然比中華民國更多!
  如果你在這兩幢大樓(馬爾他宮)犯罪,不會被義大利法律制裁,而是被馬爾他法律制裁的。
  如果將來有機會去羅馬的話,我好想去一趟馬爾他宮,體驗一下入境主權實體的感受。

https://zh.wikipedia.org/zh-tw/%E9%A6%AC%E7%88%BE%E4%BB%96%E9%A8%8E%E5%A3%AB%E5%9C%98?fbclid=IwAR0LbEDbke4HzNJGxsmtkp-ApVc76cwX2qaVR5MBWmQMd3KKHm82enfDTz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